主页 > 养生 > 正文

央视压轴大剧《问天》开播,东方红航天生物致敬中国航天精神

纵横苍穹,揽月九天。近日,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的年度压轴大剧《问天》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重磅播出。该剧以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工程、空间站研制以及未来火星
2021-12-21 14:04 · 健康周报 风中的自由   收藏
 

24小时要闻

纵横苍穹,揽月九天。近日,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的年度压轴大剧《问天》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重磅播出。该剧以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工程、空间站研制以及未来火星深空探测等重大工程的发展历程为背景,讲述了我国青年航天工作者在老一辈科研专家的带领下,积极勇敢面对重重困难,协同苦战攻关的故事,首次展示了中国航天的追梦历程。

 

一架架火箭腾空而起,一个个鲜活角色跃然屏上。从在荒芜的戈壁滩艰苦建造航天城,到如今跻身世界航天强国,中国航天数十年的峥嵘岁月、三代航天人热血挥洒的壮丽画卷,都在剧中如史诗般慢慢铺开。第一艘载人飞船进入太空,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闪耀天际,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奔向月球…..经过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中国航天事业如今无论是在军用还是民用领域,都不断创造着新的世界奇迹。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一员,必须五星好评!”“口碑爆棚,向中国航天精神致敬!” 东方红航天生物员工最近纷纷摇身变为“追剧达人”,跟着《问天》揽月九天。作为中国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航天面向大众健康消费的重要产业板块,东方红航天生物成立20余来,不忘初心,始终肩负着中国航天生物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的重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目标,用航天科技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

 

一直以来,东方红航天生物致力于利用空间特有环境、结合现代生物技术,运用航天医学成果,进行空间生物主动健康产品和服务的研发、生产、销售,成功实现了航天生物技术应用的民用化、产业化、市场化。截至目前,东方红航天生物已上市、储备及正在研发中的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日化用品、家居生活类产品共计108种,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共31项,成为中国民用航天技术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举办的“2021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全球空间领域的众多大咖围绕“空间技术与人类健康”“空间技术与产业投资” “航天育种与空间生物学研究”等热点话题深入开展学术性探讨。作为我国空间生物技术产业化应用代表,东方红航天生物研制开发的天曲牌益脂康荣获“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技术奖金奖”,彰显了企业在航天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品牌“硬实力”。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今年不仅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变革之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东方红航天生物将继续紧握航天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点,秉承老一辈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着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的劲头,力争成为航天科技创新领域的排头兵,走出一条属于东方红航天生物特色的自主创新发展道路。

  • 上一篇:响应号召三胎政策,错过生育期也能优生优育
  • 下一篇:“肿瘤康复阳光行”第六站落地泉州 《肺癌临床康复治疗》新书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