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养生 > 正文

降血糖的茶叶有哪些?

有些茶叶可以起到辅助降糖作用,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喝茶。 有研究指出,喝茶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是因为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阻止血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细胞
2021-08-25 11:54 · 健康周报 风中的自由   收藏
 

24小时要闻

有些茶叶可以起到辅助降糖作用,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喝茶。

有研究指出,喝茶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是因为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阻止血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β细胞。喝茶的这些好处与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密切相关。

(1)绿茶:儿茶素是绿茶的涩味成分,可以防止血管的氧化,有效预防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儿茶素还能延缓肠内糖类的吸收,抑制餐后血糖值的快速上升。

(2)红茶:红茶含大量多酚类物质,具有促进人体合成胰岛素的功效,可以辅助降糖。在红茶中加入柠檬,可预防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发生。红茶中的儿茶素在发酵过程中大多变成茶黄素、茶红素以及分子量更大的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因此,红茶有抗癌、抗心血管病的作用。

(3)石榴茶:石榴茶主要是由石榴皮和叶制成的,石榴叶中含有丰富的铬,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低血脂。石榴皮中含有多种生物碱,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当然,如果指望喝茶来治疗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颇,须知饮食中的营养成分并不能用于治疗而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喝茶最好避免与降糖药同时服用。便秘患者、贫血患者也不宜喝茶。

专家简介:

李静,医学硕士,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本硕连读专业,天津市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工作,多年来致力于慢病管理,2018年参加了Power+中国餐后血糖优化平台项目,并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想跟医生有更多互动吗?在抖音APP搜索医生名字,关注医生,关注您的健康!

  • 上一篇:信息力场纠缠简论
  • 下一篇:哪个NMN品牌受欢迎?看看澳洲进口的KAYAJ NMN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