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养生 > 正文

国产内镜:正逐步形成完善的产业链

近年来,医疗器械行业飞速发展,其中内窥镜市场景气度高,全球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由于产品精密,对加工、检验设备及工艺要求较高,中高端市场仍然被奥林巴斯为代表的传统海外
2021-10-20 19:52 · 人民健康 风中的自由   收藏
 

24小时要闻

近年来,医疗器械行业飞速发展,其中内窥镜市场景气度高,全球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由于产品精密,对加工、检验设备及工艺要求较高,中高端市场仍然被奥林巴斯为代表的传统海外企业占据。不过,国产内镜企业澳华内镜和开立内镜近年来都相继推出了新款高端软镜,拉近了与进口产品的差距。

制造模式:直接采购+委托加工+核心零部件自主生产

详读国内两家软镜生产厂家澳华内镜及开立医疗的公开文件,我们发现目前国产内镜厂商在制造模式多采取“直接采购+委托加工+核心零部件自主生产”的模式。由于内镜设备涉及零配件较多,部分非核心零配件加工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对于零件机加工及部分组件组装过程,两家公司都出于综合考虑成本、生产效率等因素采用委托加工的模式。在此模式下,公司提供基础原材料或提供设计图纸及制定验收准则,选择合格的厂商进行生产供应,并支付加工费,厂商根据公司要求加工、组装产品。而针对核心零部件则都采取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方式。

​国产内镜:进一步完善供应链

成熟而完善的制造链是内镜企业长期生存的重要砝码。奥林巴斯就为了确保核心技术及制造工艺不外流,把几乎所有软镜产线都安排在日本国内,海外工厂也只是涉及一些硬管镜及其他业务。而随着国产内镜品牌资源整合的提升、生产模式的转变及生产基地的扩大,其内镜研发、制造与生产能力必将迎来一次跃进。

  • 上一篇:个头小却能量大,这个天然小红果就是蔓越莓
  • 下一篇:蒋承安:打破情绪桎梏,专属治疗释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