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养生 > 正文

2021年“谢谢侬”第2季家庭医生团队风采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上海市基层卫生服务技能竞赛暨谢谢侬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第2季)暨奋斗杯第二届上海市青年技能大赛,终于在9月26日进入精彩激烈的白热化收官阶段12强总决赛。奉贤区
2021-09-27 18:50 · 健康周报 安安   收藏
 

24小时要闻

2021年上海市基层卫生服务技能竞赛暨“谢谢侬”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第2季)暨“奋斗杯”第二届上海市青年技能大赛,终于在9月26日进入精彩激烈的白热化收官阶段——12强总决赛。奉贤区奉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们,最终突出重围获取一等奖。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二楼演播厅举办的活动舞台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等领导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本次大赛由市社区卫生协会、上海教育电视台、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市医务工会、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委、市卫健委团委主办。再过去的4个月内,吸引了全市16个区的48支家庭医生团队参加。他们通过晋级赛阶段的理论考试、个人操作测试和团队操作测试的层层选拔,又经过倒计时穿脱防护服、隔离服和现场模拟紧急救治、与“病人”考生医患沟通的即兴考验,全面展现了家庭医生团队“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的扎实技能和“管健康、善科普、能沟通”的综合实力,最终有12支家庭医生团队闯入决赛。

在“谢谢侬”第2季的决赛舞台上,12强选手在短短90秒内,围绕“玛丽奶奶的老年生活”“披荆斩棘的眼球君”“爱的距离由你决定”等创新主题,立体呈现寓教于乐的健康科普理念。全方位展示上海社区家庭医生及医护人员的专业风采、科普能力与创新意识,让广大市民都能共享来自身边家庭医生的健康新观点。

 

 

全科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教授、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协会全科分会会长祝墡珠,公共卫生学专家、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科主任、全国知名消毒专家朱仁义,护理学专家、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庹焱,儿科学专家、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康复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吴毅教授,科普宣教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的崔松教授等坐镇现场,全方位考评与指导家庭医生的医学储备与专业能力、科普素养。

 

 

主持人还现场采访了赴江苏抗疫归来的嘉定区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建新副主任,播放了目前仍在福建协助抗疫的浦东新区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兆辉主任和杨浦区殷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崔明主任的采访视频。来自全市的家庭医生们共同演绎了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原创诗歌朗诵《家庭医生团队的力量》,共同庆贺建党100周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线下决赛舞台如火如荼地举行之际,线上观看直播的健康粉丝们同样热火朝天。据官方统计,集合微医、健康云、医会宝、海医汇、bilibili、抖音和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平台直播数据,本次“谢谢侬”第2季决赛总观看人数达到了23万人。不得不说,“谢谢侬”不仅是家庭医生团队们的科普展示,更是百姓众所瞩目的健康风向标。

基层医疗机构是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生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肩负健康期许,更要履行健康使命。广大的家庭医生们,要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家庭医生团队之力,承全民健康之托。“谢谢侬”第2季家庭医生团队风采秀虽已落幕,但相信在不久的近未来,“谢谢侬”仍将与你邂逅于途,不期而遇,敬请期待!

 

  • 上一篇:约70%食管癌患者就诊时已中晚期难治 “免疫疗法”尝试新途径
  • 下一篇:个头小却能量大,这个天然小红果就是蔓越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