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养生 > 正文

爱吃中国菜,却没有“中国胃”,同为易腹泻人群,看看谷爱凌是怎么解决的!

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看见就不想走。全国 各地 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 眼看着夏天马上就来了 ,白天 奶茶 西瓜,晚上啤酒小龙虾,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样大快朵颐
2022-04-12 17:40 · 健康周报 风中的自由   收藏
 

24小时要闻

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看见就不想走。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7356a6efc486dedf458f8447b69d7021.png

眼看着夏天马上就来了,白天奶茶西瓜,晚上啤酒小龙虾,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样大快朵颐,想必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吃辛辣油腻容易腹泻,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可以说是深刻地体会过这个难处。

在纪录片中可以看到,谷爱凌回国后,迅速被中国美食吸引。什么“猪蹄”“生煎”通通来一份,但奇怪的是,和爱凌一起享受中国美食的其他小伙伴没事,爱凌却出现了腹泻,导致只能在家卧床休息,不能继续享受美食。

那么,导致谷爱凌一吃油腻食物就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黄卫,通常情况下,比别人容易拉肚子的人,很有可能是肠道有炎症,肠道出现炎症同样可以引起消化器官的异常,导致排便出现异常。容易腹泻,持续性腹痛可以说是肠道炎症的常见症状。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1286bfb880a0ca2391b0e0aa20263cbc.png

可以忽视肠道炎症么?肠道炎症会给人带来怎样的危害?

肠道炎症当然不可以忽视,肠道炎症不仅会造成腹泻,头晕,恶心等不适的身体反应,也会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举个例子来说,引起脱水,电解质紊乱。

因为肠道炎症会引起腹泻,那么不治疗消除炎症,腹泻就好不了。腹泻时,会导致身体失去大量水,电解质,引起脱水,电解质紊乱。脱水严重时,会导致休克肾脏死亡。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6ce55dcf4ec69f7ede8e0c06029254c9.png

为了身体健康,我们要尽早治疗,把对身体的危害降到最低!

1.药物治疗

谷爱凌在止泻方面选择了——肠炎宁片,在她腹泻后,妈妈为她准备了肠炎宁来缓解腹泻,

肠炎宁片是一款中成药,不仅可以止泻,还能消除肠炎,对于肠道出现炎症的患者,可以做到“精准打击”,治标又能治本,服用四周后,腹泻基本不会再反复发作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970c20c6c2a9e3b12073f6d613afc58c.png

并且在《世界最新医学文摘》中有记载“肠炎宁片中的主要成分黄毛耳草中的车叶草甙,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避免止泻后便秘的不良反应”这样患者也不需要担心止泻后会有便秘的危险。

2.饮食调理

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容易刺激到肠道的食物。尽量食用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身体新陈代谢的负担。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ef0a65a19a33c2c6f888ced604206b5f.png

比方说,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菜的做法越简单越好,配合一些容易消化的主食,例如,白粥,面片汤。

蔬菜的烹饪方式,尽量避免炸,煎,烤等方式,多用蒸,煮,拌的处理方式。因为这些烹饪方式比较容易消化,而且也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持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有利于补充人体腹泻时流失的营养。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412/d1a8a2afcb36656f56dbce18e0e2a1ed.png

在纪录片18集最后,可以明显看出爱凌已经养成了“中国胃”,不仅可以享受中国美食,还在疫情期间,向家人学习如何制作红烧鱼,猪蹄等中国特色美食。

所以,像一些爱吃中国菜,却没有“中国胃”的“小吃货们”快来学习爱凌的标准答案吧!

  • 上一篇:正确了解自己的秘密—女区Luxine之MY-G
  • 下一篇:紫杉醇脂质体、甘氨双唑钠均纳入《中国头颈部肿瘤放射治疗指南(2021年版)》